用愛發電不夠用了?顏寬恒酸:蔡政府想用請辭來發電

▲▼顏寬恒(資料照/顏寬恒辦公室提供)

▲顏寬恒(資料照/顏寬恒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大潭電廠15日下午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各地約668萬戶、17縣市大停電,交通號誌停擺、民眾受困電梯;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請辭以示負責,中央也火速批准辭呈。但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仍痛批,蔡英文政府繼「用愛發電」後,現在想用「請辭」來發電!

815全台大停電,堪稱18年來最慘停電事件,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燃氣供應中斷跳電,不僅造成全台668萬戶停電數小時,近400起民眾受困電梯的案件,更有1人因點蠟燭不慎失火喪命。

總統蔡英文臉書的道歉,表示國家的電力供給系統過於脆弱,電力系統的供給攸關國安問題,電力系統脆弱、不堪一擊。對此,顏寬恒感到相當驚訝,難道蔡英文現在才體認到電力的重要嗎?同時他也痛斥蔡英文政府,處理事情的SOP就是先畫大餅,再喊口號,最後出包了再道歉。

顏寬恒指出,根據經濟部資料,要實現蔡英文的非核承諾,火力發電的發電比從45%要提升到50%,而綠能發電必須要達到20%的發電比,火力的發電比才會降到30%,但以現階段綠能的發展速度看來根本不可能在2025年達標。

▲▼顏寬恒斥蔡英文的跳電道歉文。(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