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方下令可以「槍擊」蓄意燒林者:已經警告多次!

▲印尼每年都會有林火與煙霾問題。(圖/路透社)

▲印尼每年都會有林火與煙霾問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門答臘東部占碑省(Jambi)林火控制行動小組指揮官雷夫利薩(Colonel Refrizal)5日宣布,將直接開槍射殺蓄意縱火者。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表示,森林大火已經迫使5個省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含廖內省、占碑省、南蘇門答臘省、西加里曼丹省和南加里曼丹省。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目前正與政府部門合作控制火災,已在5省成立由當地衛生、法律、社會事務、軍警、自願者等共同參與的林火處理小組,以預防、監控和撲滅林火。據了解,每年進入旱季後,印尼都會遇到林火,有些地方的林火往往持續數周,所產生的煙霾嚴重時會導致學校停課、航班停飛,甚至飄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鄰國。

印尼目前正值旱季且還將持續數月,已發現近300處火點,數十人因吸入濃煙導致肺部感染入院治療,其中包括年幼的學童。當局警告林火情況可能在8、9月進一步加劇,呼籲民眾不要進行「燒芭」,也就是林地農民為了闢地種植油棕與紙漿用木材,在旱季時都會以傳統的火耕方式清理林地,放火焚燒山林,導致長年都有林火與煙霾問題。

根據世界銀行的資料,在2015年的6月到10月,印尼野火燒毀的農地多達260萬公頃,估計造成16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雷夫利薩表示,「我們已經警告林地農民很多次了,為了表示堅決、負責任的態度,才會發布這樣的命令。」

▼林地農民旱季都會以「燒芭」方式,清理林地。(圖/路透社)

▼林地農民旱季都會以「燒芭」方式,清理林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