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分手費該付多少? 英國首次鬆口:台幣1.45兆元

▲▼ 脫歐分手費該付多少?英國首次鬆口:台幣1.45兆元。(圖/路透社)

▲英國準備支付歐盟400億歐元的「分手費」,以解決脫歐產生的相關費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隨著英國脫歐談判展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準備支付歐盟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45兆元)的「分手費」,以解決脫歐產生的相關費用。不過前提是,歐盟必須和英國協商雙方未來關係,包括商討貿易協定。

這是英國首次透露「脫歐帳單」的數字,儘管該金額遠低於在布魯塞爾談及的1000億歐元(約新台幣3.56兆元)總數。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之前提出高達600億歐元(約新台幣2.13兆元)的「分手費」,還要求先把英國脫歐的責任歸屬談清楚,包括英國脫歐帳單、滯英歐盟公民的權益,以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等,再考慮自由貿易等其它未來的問題。

▼ 歐盟要求先把英國脫歐的責任歸屬談清楚,再考慮自由貿易等其它未來的問題。(圖/路透社)

▲▼ 脫歐分手費該付多少?英國首次鬆口:台幣1.45兆元。(圖/路透社)

英國官員曾考慮提出一項過渡協議,讓英國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後,每年淨支付歐盟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556億元),至多三年。這筆錢將用於換取持續進入歐盟單一市場,是最終帳單的「部分頭期款」。一位不具名的英國官員表示,「我們知道歐盟提出的是600億歐元,但底線其實是500億歐元。我方所提出的較接近300億歐元,但做後落在400億歐元。」

▼英國官員曾考慮每年淨支付歐盟100億歐元,用於換取持續進入歐盟單一市場。(圖/路透社)

▲▼ 脫歐分手費該付多少?英國首次鬆口:台幣1.45兆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