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餐8位學生 考取雙乙級證照

▲亞洲餐旅學校,有8人考取雙乙級證照,專業學習表現耀眼,全校師生同感榮耀。(圖/亞餐提供)

▲亞洲餐旅學校,有8人考取雙乙級證照,專業學習表現耀眼,全校師生同感榮耀。(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學聯合登記分發放榜之際,各高級中學都沈浸在金榜題名明星大學熱門科系的喜悅中,亞洲餐旅學校,在技職體系務實致用的專業學習也開出了紅盤,繼去年考取17張乙級證照,3人獲雙乙級證照的佳績後,今年更上層樓不僅取得21張乙級證照,更有8人考取雙乙級證照,專業學習表現耀眼,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校長書國範指出,現今社會仍充斥著傳統升學主義「先高中、後高職」、「先國立、後私立」的迷思下,造成私立職校收到很多缺乏學習動力與自信,學科能力較弱的學生。校方為此特別規劃「做中學」的專業學習模式,以動手實作課程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進一步的輔導學生考取國家專業證照,激勵學生的自信心與榮譽感,改變學生的學習態度。經過多年的努力,學生考取的證照愈來愈多,丙級證照平均超過3.5張,學生從拒學轉變為想學、進而想「學更好」,不再以取得丙級證照為滿足,紛紛挑戰高難度的乙級證照。

餐飲類科的乙級證照困難度較丙級高出甚多,除學生必須能認真的學習和堅持的決心,還要有具有專業技能與教學熱忱的老師做推手,學生早上7時30分到校,放學後練習到晚上10時後,長時間的練習的疲累加上練習過程失敗的挫折,往往會萌生退意,但每想到陳永富與楊文秀兩位指導老師每天為了指導他們,犧牲了自己的家庭生活,陪伴他們練習的時間往往超過與家人相處時間,所有的挫折與疲累都轉化成動力,大家都能堅持到底再創佳績,在中餐、烘焙及中麵三職類不僅考取21張乙級證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佩華、蔡玉君、吳淑渝、林家賢、蔡旻淳、蔡欣佑、張德瑾、姚姿安等8位同學都取得雙乙級證照,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余佩華同學,是學習障礙學生,仍然能夠在技職教育領域開創自己的一片藍天,證明技職教育確實是學生適性揚才的最佳學習管道,在目前重視證照的時代,學生考取乙級證照,不僅能提升職場上的競爭力,更是未來就業的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