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明年2月任期將屆滿 傳川普將任命NEC主席寇恩接任

▲▼傳寇恩將接任聯準會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寇恩為現任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財政部和國會山莊有消息人士傳出,總統川普任命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續任的機率越來越低,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寇恩(Gary Cohn)才是他中意的首要人選

據美國《政客》(Politico)報導,1名資深的共和黨人士說,「如果寇恩想要的話,這個職位(聯準會主席)就是他的了,我覺得他的意願很高,大多數的共和黨成員都很喜歡他。」

若寇恩真的接任下一屆聯準會的主席,那他將是40年來第一個不是經濟學家的主席。有銀行家表示,「讓一名非經濟學家接任將會讓人耳目一新。」

寇恩也被稱作未來的白宮幕僚長,當他最近被問及擔任聯準會主席一事的時候,他都回應「先不談論這個,我現在有個很棒的工作(作為NEC主席)而且能夠服務總統已經是夢想成真。」

傳新的聯準會主席上任將對經濟及金融市場有巨大的影響,若聯準會貨幣估算錯誤,將會造成匯率上漲連帶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有一些經濟分析師認為,目前聯準會的工作將會涉及許多風險

▲▼傳寇恩將接任聯準會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寇恩是川普信任的官僚之一。

寇恩曾任高盛集團總裁,在川普當選總統後才任命他成為NEC主席,是川普信任的官僚之一。葉倫的任期將在明年2月屆滿,她曾表示會做滿任期。

對此白宮發言人斯楚姆(Natalie Strom)回應,「寇恩現在將責任的重心放在NEC上。」

▼葉倫是聯準會「首任女主席」。

▲▼傳寇恩將接任聯準會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