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監獄沒犯人!古老建築搖身一變...超大型娛樂場所

▲Boschpoort監獄外觀。(圖/翻攝自lauruslive)

▲Boschpoort監獄外觀。(圖/翻攝自laurusliv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荷蘭南部的布雷達(brede Aa)市鎮,一座穹頂圓形監獄因為犯人太少而在2014年關閉,為了更有效地利用,它被改造成了具設計感的辦公大樓和大型娛樂場所。目前已有大學遊戲日、音樂會、藝術展等活動在監獄內舉行。

這座位於布雷達Boschpoort社區的監獄,有一個相當美麗壯觀的穹頂,任何聲音都會被無限的擴大,不敢相信已有130年歷史的監獄能夠這樣的富饒色彩。

這一切多虧於荷蘭近20年來犯罪率下降,這裡關押的犯人不斷減少,政府出於節省開支考慮,將監獄關閉,而這歷史悠久的建築也被保留下來,改造成了娛樂、辦公場所,偶爾還會看見演員在這裡演監獄片的戲碼。

3D紅熊貓VR創業公司聯合創始人米格爾·德·瓦德(Miguel de Waard)說,相信他們是找到了一個完美的辦公地點,並賦予建築物新的生命,「我們馬上愛上了這個特殊的辦公室,有著高高的天花板,漂亮的建築感和大大的窗戶所照射近來的陽光。

荷蘭目前只有38所監獄仍在運作,自2014年以來已關閉了27個監獄,其中6個被出售了,價值約2070萬歐元(約7.2億台幣),另外一些則被出租當作是尋求庇護者中心或其他用途,價值約1800萬歐元(約6.3億台幣),打破舊建築的沉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