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75歲爺爺愛上學習 攻下5個學位還要繼續讀!

▲▼薩爾福德大學。(圖/翻攝自The University of Salford粉絲專頁)

▲薩爾福德大學。(圖/翻攝自The University of Salford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一位名叫「羅賓」(Robin Thomas)的爺爺近日拿下他的第5個學位,成為「活到老學到老」的代表人物。

據《曼徹斯特晚報》報導,羅賓原本就分別擁有歷史、工商管理、溝通學、和爵士樂4個學位,但他仍然非常好學,7月又攻下薩爾福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alford)的哲學系學位。即便現在許多大學都有線上課程可以觀看,但羅賓還是喜歡能夠與老師一對一輔導的感覺,堅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跋涉52英里(約83.6公里)上學,他表示,「這種學習非常有趣。」

羅賓自72歲開始研讀哲學學位,歷經3年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他的求學故事也讓英國社會興一股「老人求學」熱潮。羅賓說,他經常在學校與年輕同學一起相處,這讓他觀念經常被更新,在某種程度上,他覺得自己重新活了一次。

自2007年退休後,羅賓就決定重返學校,攻讀自己喜歡的爵士樂。當他發現自己即便到老年還是對學習報有熱忱後,又決定研究歷史學,在另一間大學拿下歷史學學位,他表示,歷史學位是拿得最吃力的,因為必須背誦許多東西。

羅賓在後表示,「現在讀大學跟我以前讀大學的感覺不一樣了,別想三心二意,臨時抱佛腳之累的,因為這樣根本沒辦法讓自己好好學習。」未來,羅賓打算再進修拿第6個學位,將有可能會去蘇格蘭攻讀爵士樂碩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