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頭當「畢業考」! 菲國恐部分子瘋養少年兵

▲▼菲律賓馬拉威市。(圖/路透社)

▲菲律賓馬拉威市陷動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宣示效忠「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日前培養了一批少年兵,並在結訓後以砍人頭作為最終試煉,失敗者則可能反遭斬首。

當地穆斯林城市馬拉威(Marawi)於5月23日陷入動亂,政府軍與兩大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和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僵持近50天,雙方傷陣亡戰鬥人員超過400人,目前已有超過40萬人逃離馬拉威市。

政府軍日前逐漸逼近馬巫德分子的據點,並生擒了1名17歲的少年兵,據外媒ABS-CBN新聞網報導,這名少年兵表示,「上級告訴我們要發起聖戰,因為穆斯林婦女被政府殺光了,我們因此加入戰鬥。」

少年兵加入組織後每個月可以領到1萬5000披索(約台幣1萬300元)的薪水,畢業後則每月可多領5000披索,許多年輕人在迫於生計下加入,然而他們在結訓前還有「畢業考」,必須將組織的一名敵人斬首,「假設有人投訴某人,頭目就會要我砍下這個人的頭,然後把頭帶給他。」如果未能完成任務,自己則可能遭反斬首。

由於戰鬥不斷,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很可能會延長7月底將到期的戒嚴令,據《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報導,杜特蒂表示,「只有在軍警單位說恐怖分子的威脅已經解除時,才會收回戒嚴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