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13歲女跳軌...誘導32人自殺 「藍鯨」幕後主腦被捕

教13歲女跳軌...誘導32人自殺 「藍鯨」幕後主腦被捕。(圖/翻攝自YouTube)

▲藍鯨遊戲另一幕後主腦,26歲的郵差被捕。(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掀起自殺潮的網路遊戲「藍鯨(Blue Whale)」,影響力已擴及全球,除了在俄羅斯造成130名青少年自殺,歪風還吹入歐美及亞洲,大陸及香港的網路上也出現許多類似群組。俄羅斯警方目前在莫斯科又再逮捕到另一名幕後主嫌,他在被捕前仍在對32名學生進行誘導自殺。

26歲的西多羅夫(Ilya Sidorov)是一名郵差,被捕後承認自己就是創立藍鯨遊戲的幕後主腦,為期50天的遊戲中,「主人」會設計一連串的挑戰任務,誘導玩家進行自殘或玩命行動,並在遊戲的最後一天被指示要結束自己生命。西多羅夫告訴警方,他曾教導1名13歲女孩如何跳軌,並指示對方在手臂上刺上藍鯨圖樣後自殺。

警方在西多羅夫的家中沒收了5支手機、多張SIM卡及筆電作為犯案證據,目前將嫌犯押至「車里雅賓斯克市(Chelyabinsk)」等待受審。另一名遊戲創辦人為21歲的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去年就已被逮捕,他被控煽惑至少16名女學生自殺,辯稱自己設計遊戲純粹只是好玩,自己只不過是在「替社會清除垃圾」,那些自殺者自己也「死得很高興」。

▼先前被捕的另一名21歲主腦,入獄後仍收到愛慕者的情書。(圖/翻攝KOMSOMOLSKAYA PRAVDA)

用死亡遊戲操控少女心理 「藍鯨」創辦人坐牢狂收情書!(圖/翻攝KOMSOMOLSKAYA PRAV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