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赦免的烏國議員:男女6歲開始要有準備服役心態 

▲▼烏克蘭女飛行員娜傑日達薩夫琴科(Nadezhda Savc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娜傑日達薩夫琴科(Nadezhda Savchenko)被捕後遭判22年有期徒刑,她的律師說,審判不符合國際人權,她是戰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最高議會成員娜傑日達薩夫琴科(Nadezhda Savchenko)日前接受ZIK TV採訪時表示,應該要在小孩6歲時培養他們服役心態,無論女生還是男生都應該在畢業前獲得軍事上的專長。據了解,薩夫琴科爭議的事情不少,之前她涉嫌在頓巴斯殺害2名俄羅斯記者被判刑,但後來得到總統普丁的赦免。

據《俄新社》報導,薩夫琴科表示,烏克蘭軍隊的士兵的訓練必須從6歲開始,這不是要嚇壞任何人,如果追溯到哥薩克時代,那些男孩子從會握住馬鞍的時候,就開始訓練,雖然在學校無法培訓飛行員潛水員,但可以訓練砲手。

據報導,現年35歲的薩夫琴科目前是一名獨立議員,前任身分是軍隊直升機飛行員,在烏克蘭被視為英雄。2014年頓巴斯戰爭( War in Donbass)薩夫琴自願到前線打及東部反抗軍,但在同年6月被親俄軍隊抓走,並指控她以炮擊的方式殺害俄羅斯記者,隨後就被檢方以謀殺及非法穿越國邊境定罪。

▲▼烏克蘭女飛行員娜傑日達薩夫琴科(Nadezhda Savc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