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比中指」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造訪紐西蘭糗爆

▲ 紐西蘭民眾抗議川普政府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 (Rex Tillerson) 6日抵達紐西蘭首都威靈頓 (Wellington) 訪問,車隊到達後遭到大批當地民眾「比中指」抗議。隨行的美國媒體也感到十分吃驚, 《紐約時報》記者哈里斯 (Gardiner Harris) 表示,他有許多隨訪經驗,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人向美國車隊比中指。」

發現車隊遭到大批民眾「比中指」的不止哈里斯一人,也有人聽到負責維安的官員在開關於「受到熱烈歡迎」的玩笑。NBC外交事務首席記者米切爾 (Andrea Mitchell) 在推特發文表示,因為美國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因此提勒森的車隊才會受到如此的對待。

紐西蘭是眾多支持《巴黎氣候協定》的國家之一,綠黨 (Green Party) 在提勒森來訪時更掛上寫著否認氣候變遷是大錯誤」等字眼的布條抗議。不過紐西蘭總理英格里希 (Bill English) 表示,「紐西蘭人過去經常對許多美國總統不滿,也不贊同他們對我們反核政策的態度,但這並不阻礙我們與他們在其它事情上達成共識,或是在國家安全議題上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