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孕婦怕動胎氣猶豫何時搬家?網友強烈建議:產前就搬!

▲孕婦在生活中有許多禁忌,但是網友卻一面倒認為產前就應該先搬好家。(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去有許多關於孕婦的禁忌,包括:不能拿剪刀、不能釘釘子……更何況是搬家這種大事?有網友因為懷孕想從原本的小套房搬到公寓,好讓孩子有寬敞舒適的空間安心長大,想不到搬家時間點一直喬不定,和老公意見相歧,因此上網尋求網友意見,想不到網友幾乎口徑一致,強烈建議生小孩前就搬好家!

俗話說「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可見生產是一件與性命攸關的人生大事,各種現代看來荒謬至極的禁忌,皆起因於古代醫療不發達,一切為了保護孕婦與胎兒的安全為優先考量;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時間就是金錢,且可商請搬家公司代勞等,因此有不少網友反而提出與舊觀念不同的真心建議,認為生小孩前就搬才不會生完之後,要顧嬰兒又要忙搬家而手忙腳亂。

網友一致認為:「產後要照顧嬰兒還要整理新家感覺壓力好大」、「產後除了新生兒,還要應付賀爾蒙變化~」「考慮到餵奶時間及新家整理,產後再搬的話媽媽體力應該也吃不消。」「生小孩之前有些事我會想著生完再來整理或做,生完後發現根本要生之前準備好啊」「產前搬,產後連睡覺的時間都很珍貴,更別提搬家整理了」「如果有添購新家具,你們還有時間讓它們揮發掉甲醛,妳有孕在身可以自己出去避,等生完小孩妳根本離不了家,只能陪小孩一起吸。」「寶寶出來光是餵奶消毒用具還沒就定位,或是又被整理其他物品弄髒時,真的會逼死人呀!更別提整理東西時偶爾會吵醒寶寶,一整個會殺人的!」諸多網友皆要這位孕婦趕快把該篇討論熱烈的回文拿給老公看,速速搬家!

也有網友熱心提醒,孕婦搬家過程很容易累,盡量以簡單收拾的工作為主,這麼晚才決定搬家,老公一定要認知到必須肩負主要工作,讓孕婦多休息,才能避免動到胎氣,生下健康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