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古董」LeFH 18榴彈砲 敘利亞內戰還在用!

▲敘利亞使用二戰時期的LeFH 18榴彈炮。(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多年,反政府武裝組織用盡各種武器、資源對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近年來更是出現罕見的「二戰武器」。根據《Shaam News Network》釋出的一段影片,可以清楚看到伊斯蘭陣線(Islamic Front)人員,操作二戰時期德國所使用的LeFH 18榴彈炮,攻擊什葉派的城鎮。

LeFH 18的口徑105釐米屬於輕型的榴彈砲,為二戰時期德意志國防軍所使用的師級武器,1930年代設計研發,於1935年正式服役。根據德國《BILD》網站報導,影片中出現的武器確實是德國在二戰時的「老古董」,不過這些武器的來源難以判別,軍事專家尼古拉(Nic R. Jensen Jones)表示,反政府勢力的成員有些曾當過職業軍人,很有可能是從軍隊或是博物館中偷走。

該型榴彈砲構造簡單,配有液氣壓緩衝系統,缺點則是重量過重機動性不佳,1941年增加了炮口制退器,使射程增加1600公尺。LeFH 18在1938-1944年間還出口到匈牙利、西班牙、保加利亞、瑞典等國,一直持續到1982年才全部退役。中華民國則在抗日戰爭使用過,但由於在深入緬甸戰區時狀況不利,多數遺留在深山裡。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在敘利亞戰場中出現二戰武器,2012年8月,也有支影片出現大量的StG44突擊步槍,這些槍枝幾乎都在二戰時期由德國生產,被視為是第一個現代化的突擊步槍。

▼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組織使用LeFH 18榴彈砲。(影片取自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