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間諜」身綁中文數字標籤 印度:懷疑中國派來的

▲印度並非第一次抓到「鴿子間諜」,2016年也抓過巴基斯坦間諜鴿子。(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邊界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21日抓到一隻鴿子,身上還綁有中文數字的標籤,遭到村民懷疑是「鴿子間諜」。印度安嬌縣(Anjaw)官員里巴(Mamata Riba)表示,鴿子可能是中國為了進行監視所做的措施,民眾應提高警覺。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東北部邊境行政區阿魯納恰爾邦安嬌縣村民抓到一隻有中文數字的標籤的鴿子,且印度日前才拒絕參與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現在就發現疑似「間諜」的鴿子,導致人心惶惶。

印度安嬌地縣官員里巴表示,當地是第一次發現身上綁有標籤的鴿子,可能是用在研究上,「目前不能斷定鴿子飛來的目的,不過懷疑是中國為了進行監視所做的舉動。」目前只知道鴿子上有標籤,里巴並未透露鴿子上是否有裝相機。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則是呼籲,中印邊界的居民請提高警覺,政府正介入調查。

事實上,印度並非首次抓到「鴿子間諜」,邊境安全部隊2016年10月在邊境的曼瓦(Manwal)捕抓到一隻來自巴基斯坦的鴿子,身上還帶有一封信函,信中內容是用巴基斯坦國語烏爾都語(Urdu)所寫成,牠尾翼上還留有諾羅瓦區的訊息「Tehsil Shakargar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