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只剩3天...蔡英文:WHA會議桌上台灣應該有個位置

▲蔡英文喊話,全球衛生防疫體系少不了台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期限將在8日截止,但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總統蔡英文4日在臉書上再次喊話,全球衛生防疫體系少不了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會議桌上,台灣也應該要有一個位置。

面對參加WHA卡關問題,外交部日前強調,政府還沒有放棄努力,會就各種可能發生情況預做準備,國際社會對台灣在醫療衛生的專業能力與貢獻都有很大肯定,疾病傳播沒有國界,沒有理由台灣要被排除在世界醫衛之外。

外交部表示,駐外使館將結合所有民間團體力量,讓更多支持朋友們聽見台灣的訴求,秉持「不容樂觀、絕不悲觀」的態度,會繼續積極爭取全力以赴。

蔡英文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也多次強調,醫療應不分國界,全球健康安全需要台灣,更數次透過推特發文向國際喊話,極力爭取台灣參加;她4日在臉書上寫道,全球健康安全,不能沒有台灣,台灣醫療人員的足跡遍布全球。

「數十年來,在全球醫療、防疫以及衛生工作上,台灣從來沒有缺席」,蔡英文強調,台灣始終深入每一個需要援助的國家和地區,提升當地的健康水準,也和世界各國並肩作戰,控制各種傳染疾病的擴散,WHA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