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4年不變的汽油稅提高 川普:卡車界朋友叫我做的

▲川普每次的爆炸宣言,都讓人心驚膽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日(美東時間)接受澎博新聞社採訪時表示,考慮提高汽油稅做為1兆美元(約31兆台幣)基礎建設的資金,「這是卡車司機希望我做到的事情,把這些錢拿去修建高速公路上。」根據美國能員信息署的統計,目前美國各州平均的汽油稅為每加侖27.30美分。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川普解釋說,「我有一個關係很好的卡車司機朋友,他跟我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現在不適合開車上高速公路,因為道路太爛,現在都要買便宜的設備,如果提高汽油稅可以整修道路,卡車界願意有這樣的政策,因為目前狀況時在太糟了。」據了解,這個基礎建設計畫除了用在修建高速公路外,還包括橋梁修復、機場建設與學校的教育資金。

據報導,美國的高速公路整個高速系統維護與建設費用,都是交由公路信託基金(HTF)資助,他們的資金來源是汽油和柴油的稅收,但是已經有24年都沒有增加,所以收入一直都不好。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統計,2015年,HTF的收入還創下了近10年新低。當時國會還通過了80億美元的補助,用來平衡當年的120億美元支出。

據報導,白宮政策顧問也認為,一定要提高汽油稅來維持交通基礎建設,修復道路的成本在增加,如有不提高費用,可能會導致建設落後。不過此政策還是有不少批評聲浪,外界都認為提高稅收並不能直接用於道路建設上,甚至還可能用在償還無關的債務。

▼EIA公佈的美國汽油價格成本來源。(圖/翻攝自美國能源信息署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