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仍飄雨濕涼再兩天 週末回暖下週有「熱帶擾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晚到今(13)晨的天氣不穩定,台灣海峽有一波波對流雲系發展並移往陸地,西部白天仍有斷斷續續的雨勢,東部也有局部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在21到25度之間,遇到下雨則是會較涼一些。

▲今晨降雨範圍仍大,但雨勢較大集中在山區,與昨日不同。(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各地受鋒面影響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但白天起雨勢比昨日減緩、小幅回溫;明日鋒面減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低溫回升2、3度,高溫回升更大;週六回暖,但降雨機率仍存在;週日、下週一鋒面北移,溫暖微熱;下週二有另一波微弱鋒面,為北部出現少量降雨、稍轉涼;至於下週三迅速回暖,是否降雨還得視「熱帶擾動」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熱帶擾動將從關島西南方海面往西北西前進,週日經呂宋島南部,下周一進入南海沿呂宋島西側北上,下週三進入巴士海峽再向東北迴轉。不過,預報仍有其不確定性,目前模擬的條件為海水熱含量夠暖、路徑附近的環境垂直風切偏大、受呂宋島地形破壞,但模式改變也是經常發生,所以無論是路徑、強度或是否影響都需要再觀察。

▼台北市週末回暖到3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