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臭魚症」渾身飄魚腥味 真愛夫伴16年不離不棄

▲妻子患臭魚症,真愛丈夫不離不棄16年。(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6歲女子凱莉(Kelly Fidoe-White)罹患一種名為「臭魚症」的怪病,她的身體會散發出有如洋蔥、腐敗的魚和排泄物般的味道,但她的丈夫仍對她不離不棄,默默陪伴她16年。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住在曼徹斯特的凱莉患有罕見的「臭魚症」(Trimethylaminuria),身體先天沒辦法代謝食物中含「氯」的化合物成分,因此這些化合物就會直接從她的汗、呼吸和尿液中排出,伴隨濃厚氣味。

凱莉說,身體的怪味雖然對健康沒什麼影響,但會讓人產生焦慮、社交障礙等情況,十分難受,「據我所知,全世界只有300至600人有這種情況,還沒有完全被人們了解」。由於特殊的體味,讓凱莉出現數種焦慮障礙,並被迫要把放射師的工作換到夜班,減少與他人接觸。

更巧的是,凱莉沒有嗅覺,雖然這和病徵無關,但她也無法察覺自己的體味。她直到2年前才被確診罹患此症,她回憶,小時候常常遭同儕嘲笑「聞起來像魚」,她總是用「午餐吃了鮪魚三明治」當藉口。

不過,16年前她在網路上認識現在的丈夫麥可,對方卻一點也不在意她身上的怪味。麥可坦言,妻子身上的味道有時會影響她,「當我們住在一起之後,我開始注意到這個味道,但這從來不是個問題」。麥可補充說,「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凱莉很沒自信,我想幫助她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予她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