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月給3萬3!他要老婆包「家務煮飯洗衣打掃」 男女網友吵翻了

▲日劇《月薪嬌妻》在台灣爆紅,更讓人從新思索家庭主婦的勞動價值。(圖/翻攝自日網《KINI速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去(2016)年日劇《月薪嬌妻》在台灣爆紅,劇中描述男女主角簽下契約,以結婚名義同居,由男方付女方整理家務的薪水,引發台日網友深思。現在,有網友分享朋友經歷,指他負責承擔家中所有開銷,另外每月付給老婆3萬3千元,由她洗衣、主菜、打掃,好奇詢問這樣的薪水是否很誘人呢?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有個朋友,每個月會給老婆3萬3千元,負責處理家務,包含煮飯、洗衣、打掃等,「材料費生活費另計」。他說,老婆一天工作就固定,不會有突發情況需要幫忙,也有假日時間,不用一直工作,其他時間自行調整,只要有顧好家裡就可以,「心態上當然是以感謝的心態,不會當傭人,畢竟要維持一個家就是這樣。」

他聽到朋友這麼解釋,覺得這樣對女性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一個選項,加上對不少男性而言,若有人能把家中打理好,給3萬3千元的薪水也會覺得很值得。他總結,簡單來說丈夫會負責出錢買車、買房、家用、教育等開支,另外再給老婆每月3萬3千元,由她負責家務處理,「不知道各位女生有甚麼看法」?

▲在講求男女平等的今日,家計和家務該由雙方共同承擔。(圖/翻攝自chuansong)

文章貼上網,意外引來兩派網友論戰,不少女生覺得條件很誘人,「我願意」、「不錯吧,我姐夫只給20k還包含小孩奶粉錢」、「如果週末不用工作,實存33k算不錯欸」、「覺得雙方說都同意可接受就ok啦」、「如果有給老婆休息時間跟放假時間就還不錯啊」、「不拿錢一樣要做一半家事顧小孩,甚至家用也該出一半」、「我願意!每天打掃的話根本也不會髒到哪裡去,覺得應該是個肥缺啊。」

另一派網友認為,家庭主婦付出的遠遠大於這薪水,甚至覺得做家事不如職場有成就感,「很低耶」、「外面工作8小時就33k了,你這慣老闆」、「完全沒成就感的工作」、「這種工作看似人人都會,但做得好的可沒幾個」、「不要,我一個月的薪水比這個多,而且也不會比這個累,還有勞健保跟分紅」、「出去工作賺比較多還只要上工8小時耶」、「我寧可對分也不要整天待在家」。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
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