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人妻下班「躲房間」 煮晚餐的婆婆:你是故意在躲我?

▲媳婦躲房間,婆婆怒:故意躲我嗎?(圖為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粉絲專頁「台灣人妻在日本」20日PO文,她表示媽媽一直跟她抱怨弟媳婦「故意在躲她」詢問「跟公婆同住的太太們,下班回家後都是直接躲房間嗎?」。對此,網友們紛紛說「躲房間+1」、「其實分開,感情會好一點」,也大嘆「媳婦永遠是外人。一不幫忙就會被嫌,是我的話也會想一直躲房間」

原PO表示,她已經跟媽媽說,「如果我跟婆婆住的話,我也會躲房間阿,因為不知道要聊什麼」,但媽媽仍覺得「她一個人在客廳很寂寞」,認為媳婦跟兒子應該要出來陪媽媽。有網友建議,「趕緊搬出去」,沒想到實際情況是「媽媽跟著他們搬出去住了」,問題無解。

「世上有很多教太太如何做好媳婦的書,卻好像沒有教婆婆如何做好婆婆的書@@」,原PO也提到,有時候真的不是一個人的問題,但她現在也不敢在當「夾心餅乾」,怕「搞得好像我變壞人」,只能想辦法勸媽媽不要太執著。

不過,有網友就覺得,婆婆「整天-人在家,總希望有人聊幾句話嘛」,認為打招呼是必要的,多溝通、多關心一下彼此,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大的認知差異。但原PO表示,「日本大多數是不會跟公婆一起住的」,所以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決這件事,只能持續的勸媽媽「距離是種美感」吧。

備註:本文已獲【台灣人妻在日本】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