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選戰倒數10天 「求同存異」對決「終結苦難」

▲雅加達現任省長鍾萬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省長選舉將在15日舉行,角逐連任的現任省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喊出「建國五原則」的「求同存異」口號,希望印尼人不要忘本;前總統尤多約諾(Yudhoyono)之子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 表明,只有自己當選才能「終結雅加達人民的苦難」;目前排名位居第三的前教育文化局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 則呼籲重建道德的重要性。

雅加達選舉進入白熱化,身陷褻瀆宗教案官司但民調仍位居第一的鍾萬學在過去五年的任期中,解決許多棘手問題,包含讓當地雨季淹水區域少了三分之二、開始著手興建已經策畫20多年的捷運、整治當地河川並下令拆除紅燈區(Kalijodo) 。這些政績讓鍾萬學深獲當地民眾青睞,有望再次擔任雅加達省長,他所喊出的口號「求同存異」代表印尼各種族、宗教的民眾和平共處的精神。提名鍾萬學參選的民主奮鬥黨主席、印尼前總統梅嘉娃蒂(Megawati Sukarnoputri)表示,此一建國原則不容質疑。

▲印尼雅加達過去因為雨季而多處淹水,連市政廳也慘遭泡水,現已多獲改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緊追在後的是1號候選人阿古斯,他認為自己能夠改變雅加達人的困境,並承諾勝選後將會立即解決貧富不均的問題、增加大量就業機會、給予雅加達人公平的受教機會。位居第三的阿尼斯則認為,現下印尼窮人的尊嚴被踐踏、領導者不時被咒罵,應該要重建道德,並呼籲雅加達民眾要選出一個誠實謙卑的人。

▼雅加達現任省長鍾萬學造勢活動上吸引眾多民眾到場支持。(圖/翻攝自鍾萬學臉書)

▼雅加達現任省長鍾萬學深獲民眾青睞。(圖/翻攝自鍾萬學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