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夫吞積蓄還挾孩子討錢 女強人媽媽忍痛放手背後原因超心酸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我有個女強人朋友P,第一段婚姻忍受家暴與金錢控制,她在人前風光,但人後可說是「生活白痴」,自認沒有理財頭腦的她,所有收入全部上繳老公處理,卻沒想到這樣的做法,導致前夫把她當成搖錢樹,甚至用孩子鉗制她…

P與老公住在婆家,婆家開店,除了老公跟P以外,家裡還有大姑小姑,一家子要輪流顧店。他們家的長媳(也就是P)有另外的事業,賺得更多,自然被拿來說「要照顧其他妹妹。」

基於對男方的信任,P從來不過問金錢去向,只知道努力在外打拼,直到有天她無意間提起「我們存款有多少?」丈夫不但顧左右而言他,說一家子這麼多人要養,她賺的錢不夠應付開支,最後竟惱羞成怒毆打她

一開始她與大部分的已婚女人一樣,為了孩子選擇隱忍,但P不再將收入完全交給老公,兩人對金錢開始爭執,某晚丈夫與小姑連手,將她趕出家門,當時她身上現金不到2000元,也不敢向遠在高雄的娘家求救。

P說:「那時候真的走投無路!錢都在我前夫戶頭裡。」她只好拉下面子,尋求朋友們的幫忙,暫時借居、繼續事業發展,還好她公歸公、私歸私情緒不受影響,很快地,收入就穩定下來,沒想到,搬出來不到3個月,前夫以「兩個孩子需要用錢」開始來討。

這次P忍下心了,她知道前夫家裡開店不是沒錢,「只是賺得沒她多」,將她打拼多年的積蓄全吞下,還要她繼續付孩子的生活費,「但為了要離婚,我什麼都願意給他,孩子給他照顧也沒關係,我現在要穩定自己,等孩子需要我的時候,我才有辦法照顧她們。」說到這,本來面無表情的她,突然淚如雨下。

現在P的事業不能說到達頂點,但在他人的眼中,已經是成功典範了,她把這段過去隱藏起來,雖然很想孩子,可是「要有所取捨,我帶著她們不可能專心工作,沒有錢就沒辦法穩定,就讓前夫去照顧吧。」

或許有人會說P很現實,甚至會罵她「為何不選擇孩子?」但我卻覺得她很有膽識,她的孩子都是她邊工作邊拉拔長大的,最小的也快國中,目前正是為了教育燒錢的階段。

她與前夫雖交惡,但前夫仍疼愛兩個孩子,把孩子放在原本的環境,不用跟著她東奔西跑,也確實有其考量,這就是一個「選擇」,當媽媽逼不得已要放手,她會選擇一個對孩子最好的決定!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