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獨居老人福音! 裝設智能感應器「即刻救援」

▲感應器探測到異常,會立刻發簡訊通知家人。(圖/翻攝自新加玻《早晨日報》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志願福利團體安息日會老人之家(Adventist Home for the Elders)和科技公司Connectedlife合作,為大巴窯金吉道第196座Golden Clover的獨居老人安裝無線感應器,若感應器探測到生活作息出現異常,會立刻發簡訊通知家人。參與試驗的78歲黃女表示,「有了這些感應器,現在安心多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試驗計畫為6至9個月,目前已有2個小型公寓安裝了此款感應器,明年1月預計會再增加10個。為1個小型公寓安裝感應器,費用為新加坡幣300元至400元(約台幣6700元至9000元),目前安裝費由Connectedlife公司贊助,未來將由安息日會老人之家承擔。

參與試驗的黃女(78歲)原與次子一家同住,一年前為了騰出更多空間給家人,決定將租屋轉售給次子,獨自搬進現在的家。她在家中安裝8個感應器,可以探測在屋內的日常走動,若出現了異常現象,例如太久沒動靜等,長子與次子皆會收到手機簡訊通知。

安息日會老人之家主席溫廣榮表示,「網路科技發達和智慧感應器價格逐漸降低,是時候運用科技幫助獨居者,並且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讓他們家人或我們的職員在必要時提供幫助。」Golden Clover共有188個單位,希望試驗完成後,能將此服務推廣給其他居民。另外安息日會老人之家希望能找到贊助商,為經濟不佳的居民提供資助。

▲安息日會老人之家幫獨居居民安裝感應器,希望能找到贊助商,資助經濟不佳的居民。(圖/翻攝自Adventist Home for the Elders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