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逝世古巴哀!川普忙推特:他掛了 佛州慶祝開趴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逝世,享壽9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強人卡斯楚(Fidel Castro)於當地時間25日深夜辭世,享壽90歲。由於他掌權後實施共產主義,其極權專制作風,使鄰近的美國如臨大敵,也讓許多古巴人避之唯恐不及,紛紛移民或偷渡出國。因此在卡斯楚的死訊傳出後,不僅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搶著發推特,連佛州的古巴移民區「小哈瓦那」也有大批民眾聚集慶祝。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卡斯楚在1962年曾讓蘇聯在境內部屬彈道飛彈,讓美國相當緊張,進而爆發了「古巴飛彈危機」,情勢一度緊張;而川普本人也曾於1999年投書《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寫了一篇社論抨擊對方,「已經將自己的國家賣給了蘇聯,他當然樂見從古巴發射的核彈,將美國城市摧毀」。

報導指出,川普不只一次公開痛罵卡斯楚,也在他所撰寫的書籍「The America We Deserve」中,指這位古巴領導者應該受到逮捕和審判,言詞中充滿譴責之意;有鑑於此,卡斯楚的死似乎讓他感到「興奮」,早在當地時間25日一早,就搶在個人推特上表示「卡斯楚死了!」(Fidel Castro is dead!)。

另外,報導也提到,卡斯楚的遺體將於當地時間26日火化,而古巴首都哈瓦那也陷入一片沉寂,夜店、酒吧紛紛將客人趕走、提早打烊,為已逝的強人領袖默哀;相較之下,對岸的佛州卻是兩樣情,當地的古巴移民區「小哈瓦那」出現了大批的慶祝民眾,不僅有人開心地揮舞國旗,還有人開車遊行,顯得格外諷刺。

▼川普推特:卡斯楚掛了!(圖/翻攝自Donald Trump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