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悲歌 俄羅斯10年來8萬頭馴鹿活活餓死

2013年時、深埋在西伯利亞冰天雪地中的馴鹿。(圖/翻攝自拉普蘭大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根據新研究指出,俄羅斯雅馬半島(Yamal Peninsula)過去10年來兩度發生馴鹿大規模死亡現象,至少有8萬頭馴鹿喪命,氣候變遷可能是罪魁禍首。

位於西伯利亞西北部的雅馬半島被譽為全球馴鹿的最大棲息地。這種動物適合生長在嚴寒地區。

然而根據上周刊登在《生物學通訊》上的報告指出,氣候變遷正在對鹿群構成嚴重威脅。 科學家說,過去10年來,雅馬半島至少有8萬頭馴鹿因全球暖化喪命,接下來幾年,這類風險只會有增無減。

科學家說,2013年11月雅馬半島有6萬1,000頭馴鹿活活餓死,2006年則有2萬頭餓死,在這兩個時期,牠們的棲息地出現異常厚的雪和冰層,以地衣和其他植被維生的馴鹿因此失去食物來源,導致牠們集體死亡。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俄羅斯雅馬半島上,成千上萬馴鹿奔砲的壯觀畫面。(圖/翻攝西伯利亞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