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墨爾本銀行「點火自焚」 火海21人嗆傷6人命危 

▲澳洲墨爾本男子在聯邦銀行自焚。(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一名男子走進南區斯普林維爾路的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自焚,猛烈火勢造成銀行裡6人處於命危,27人受傷,其中有21人吸入濃煙嗆傷,還包括3位小孩,縱火男子也身受重傷。警消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目前暫時排除是恐怖攻擊,但詳細原因還有待確認。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當時為當地時間11時30分,代理督察員波伊達(Jackie Poida)指出,「當時縱火犯手提促進器走進銀行,在銀行內點燃了火,不久後就有人受傷」,不過,對於縱火犯的動機,他認為不能太早下定論。由於縱火犯自焚傷勢嚴重,在警方戒護下送醫搶救。

聯邦銀行對此也發出了聲明,「我們目前可以確認,在斯普林維爾路的聯邦銀行發生縱火事件,保護銀行和客戶是我們ˊ首要任務,因此該分行將在今天關閉進行事故調查和善後工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