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下班突發腦膜炎 雙腿「佈滿紫斑」要截肢

我們想讓你知道…!!!


▲科萊欣全身佈滿紫色斑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德比郡一名18歲少女科萊欣(Charlene Colechin)一個月前突然出現頭痛、嘔吐症狀,一覺醒來病情快速惡化,全身上下佈滿紫色皮疹,緊急送醫後被確診為罹患腦膜炎,情況嚴重的腳趾和腳掌,將面臨截肢命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8歲少女科萊欣,上月某日下班後出現不適症狀,沒想到第二天醒來病情急速惡化,趕緊被送往醫院,她驚恐的形容:「身體在一個小時內佈滿了皮疹」。細菌感染使的腳掌腫脹、呈現一片紫紅色斑塊,「因為醫護人員專注處理我上半身的問題,而忽略了下半身,讓我可能因此失去雙腳,尤其是腳趾肯定要截肢。」

目前科萊欣準備接受手術,以切除因細菌感染而無法救回的部位。她也在社群網站上貼出自己臥床的照片,並寫到「這些都不是好照片,而是腦膜炎所留下的後果。」希望能喚起外界對於腦膜炎的重視。


▲▼她的雙腳,尤其是腳趾被細菌感染的特別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