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黃金!古根漢「18K金馬桶」 開放民眾隨意使用

▲紐約古根漢博物館展出「黃金馬桶」,還能隨意使用。(圖/翻攝自guggenheim.org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的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有一座由義大利藝術家卡泰蘭(Maurizio Cattelan)打造的「18K黃金馬桶」,它不只是一件藝術品,同時也是貨真價實的馬桶,遊客可以任意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卡泰蘭將這件作品命名為「America」,此黃金馬桶目前已被放置在美術館的廁所裡,不僅是做為一件展示品,其所有功能都和一般馬桶無異,提供給購票參觀的民眾使用。卡泰蘭表示,「不管你是吃200美元(約台幣6300元)的午餐,或是2美元(約台幣63元)的熱狗,結果都是一樣,廁所。」

館方表示,此座馬桶目的是提醒人們,我們「共同人性」中存在不可避免的現實,參觀者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單獨、私底下接觸這件特殊藝術品。館方也將採取不同的清潔方式,每15分鐘用特製濕巾清潔黃金馬桶,確保不會傷及外觀,同時保持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