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總司令 伊斯蘭國「二當家」阿德納尼被炸死

伊斯蘭國」的「二當家」阿德納尼,擅長煽動海外追隨者發動「孤狼式攻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裡被認為是權力僅次於最高領袖巴格達迪的「二當家」阿德納尼(Abu Muhammad al-Adnani),日前在敍利亞阿勒坡的空襲中被炸死。

「伊斯蘭國」的宣傳媒體「阿邁通訊社」(Amaq Agency)周二以阿拉伯語和英語發出悼文說,1977年出生的阿德納尼已在敘利亞北部阿勒坡視察組織準備反攻計畫時「不幸犧牲」,但沒有進一步說明詳情。

39歲的阿德納尼是「伊斯蘭國」裡資歷最深及最知名的頭目之一,專責對外招攬及發言工作,任務相等於宣傳部長。他曾多次透過上傳錄音,煽動海外的追隨者發動「孤狼式攻擊」。

有分析家認為,阿德納尼比巴格達迪更危險,因為他負責策劃在海外的恐攻行動。美國政府曾懸賞500萬美元要他的「項上人頭」。伊斯蘭國目前在世的資深成員已所剩無幾。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