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鐵餅名將拍賣「奧運銀牌」做善事 助3歲癌童治眼

▲波蘭銅餅名將彼得(右)為3歲的奧爾嘉(左)募款治病。(圖/翻攝自Piotr Małachowski 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鐵餅名將彼得‧馬瓦霍夫斯基(Piotr Malachowski)上週在里約奧運得到銀牌,不過他除了運動技術超群,就連愛心也不落人後。日前他在臉書上宣布,將拍賣「奧運銀牌」,幫助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的3歲男孩奧爾嘉(Ocalić Oko Olka)治病。

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一種好發於視網膜上的癌症,大部分患兒在5歲之前即被確診。奧爾嘉已經與病魔纏鬥2年了,不過因為波蘭沒有足夠的醫療技術,所以必須得到國外接受治療。彼得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在里約熱內盧,我為金牌而戰鬥,但是今天要向各位呼籲,讓我們為更有價值的東西奮鬥─奧爾嘉的健康」,邀請大家參與競標,拍賣所得的金額將會當成醫療費全數捐出。

據悉,奧爾嘉的醫療費一共需要12萬6千美元(約400萬台幣),波蘭的慈善機構將資助其中的3分之1。截至21日,彼得的「銀牌」已經叫價到2萬美元(約64萬台幣),拍賣預計將在26日結束。

▼彼得在里約奧運中得到的獎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