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下病童心跳 美女音樂治療師幫家屬譜出「生命樂曲」

▲索瓦將病童的心跳聲融入音樂之中,譜出一首首動人的「生命之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4歲的索瓦是美國密西根州一所兒童醫院的音樂治療師,她利用特殊的聽診器錄下病童的心跳聲,再融入樂曲中做成一首可以永久保存的「生命之歌」,「我不會改變心跳的聲音,而是調整讓音樂去『搭配』它,那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可以讓家屬聆聽自己小孩的生命本質。」

根據美國《The Daily Telegram》報導,24歲的索瓦(Bridget Sova)目前在密西根州一所兒童醫院服務,擔任音樂治療師的她,在過去1年之中錄下60到70名病童的心跳聲,並結合樂曲編出一首又一首獨一無二的「生命之歌」,「我不會改變心跳的聲音,而是調整音樂去『搭配』它。」

36歲的X光技師貝斯特(Kim Betser)也請索瓦幫女兒製作心跳音樂,「我的女兒提早8週來到這個世界,伴隨著唐氏症以及先天的心臟缺陷,在加護病房足足待了67天才出院,雖然目前已經9個月大,我每天還是會撥空聆聽她的生命之歌,提醒自己孩子很努力、健康地活了下來。

索瓦提到,她用特殊的聽診器錄下病童的心跳聲,然後自己彈吉他唱歌或是搭配家屬選擇的音樂,免費製作成樂曲,「就算是自己的兒女或是兄弟姊妹,做出來的曲子通通都不一樣;讓心跳不單單只是生命的象徵是很有意義的事,因為可以讓家屬聽到孩子們的『生命本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