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多元成家!同志婚姻合法 CNN:台灣可望領先全亞

▲CNN大讚台灣同志權益是全亞洲最先進國家之一。(圖/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N報導指出,根據台灣的民風,以及執政黨立委的提案來看,台灣極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並讚嘆台灣社會的開放與包容,是亞洲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權益最先進的國家之一。

報導表示,台灣有著巨大的同志群體,也擁有在亞洲最先進的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權利,法律沒有禁止同性之間的性行為,在工作場合與教育環境中也禁止性向歧視,而且在這塊寶島上每年都會舉辦全亞洲最盛大的同志遊行。

報導指出,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曾在2012年提出婚姻平權法案,雖然沒有通過,但她即將在今年再次提案,並已獲得跨黨派的支持,外界十分期待這個較偏向自由主義的民主進步黨,是否能在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將台灣打造成全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曾在臉書上力挺同志遊行。(圖/翻攝臉書)

據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婚姻平權一直是他優先問政的方向,此議題並不該被加上意識形態,這是社會進步的象徵,他願意與尤立委合作修法,目前正在商議的內容包括同性婚姻、同性伴侶能擁有彼此遺產繼承權,以及代理孕母的權利。

根據一份去年的線上調查,台灣有71%民眾能接受同志婚姻,與之前的調查相比,數字明顯提高,卻也有不少保守派反對,例如基督教團體,或是保守派政黨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