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嚴正警告:英國脫歐將重創經濟 失業率恐創新高!

▲IMF總裁拉加德(圖/翻攝自IMF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下周登場!歐盟各國領袖接力「慰留」,國際貨幣基金(IMF)17日發表聲明警告,如果英國選擇脫離歐盟,對國內經濟恐造成負面衝擊,最嚴重恐會出現經濟衰退的困境。但「脫歐派」則反擊,此預估值不足採信。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Madeleine Odette Lagarde)17日出席維也納一場論壇時提到,下周即將登場的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將決定英國未來經濟走向,若英國決定脫離歐盟,不但會出現經濟衰退的困境,還會拖累全球經濟發展。

IMF也提出一份研究報告,由於目前英國經濟受到全球貿易市場衰退、房市泡沫化等危機影響,若續留歐盟,經濟可望在今年底復甦。若英國脫離歐盟,絕對是最壞的打算,會有負面經濟風險,失業人口將增加。

拉加德也建議英國民眾慎重投下神聖的一票,但英國脫歐派陣線組織領導馬修(Matthew Elliot)表示,IMF此時提出報告意圖干擾投票結果,若是順利脫離歐盟,將可以與經濟成長發展快速的國家簽定貿易,預計創造30萬個就業機會,每個禮拜也不用再支付歐盟3.5億英鎊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