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注意大雷雨! 南高屏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南台灣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一周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剛剛針對南台灣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由於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今明(24日、25日)容易出現陣雨,其中以西半部和東北地區較為明顯。

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這些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由於鋒面接近,今天起各地除了雲量增多外,也容易陣雨,其中以西半部和東北地區雨勢會較明顯並伴隨打雷,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25日)鋒面較為南壓,台灣水氣偏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一整天都容易出現陣雨,其中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且容易伴隨打雷。氣象局指出,屆時各地高溫略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風向轉為東北風,降幅較明顯,大約在25、26度,中南部和東南部則在27至30度左右。

▼對流發展旺盛,目前台南、高雄、屏東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