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美籍飛官艾德華‧林涉嫖妓 還向中國提供電戰機密

▲台裔美籍軍官Edward Lin涉嫌向中國提供軍事機密。(圖/翻攝自USNI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美軍機密偵查的台裔少校飛官艾德華‧林(Edward C. Lin)疑似從事間諜活動,涉嫌將美軍機密情報交付中國大陸,另外還被控嫖妓、陳述不實等多項罪名,目前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 Naval Base)接受調查。

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10日報導,海軍少校艾德華‧林曾在美國海軍最敏感的情報部門服役,他曾任夏威夷「特案巡邏中隊」主管,能夠接觸核心機密資料,該部門主要配備為EP3-E白羊II型(Aries II)電子信號偵察機。他目前正接受32項審查,包括多項間諜指控。

艾德華‧林出生於台灣,14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2008年宣誓歸化美國籍,是海軍的信號情報專家,被捕時隸屬於諾福克基地「海軍巡邏與偵查隊」,主要負責反潛、反艦、情報偵蒐。

據報導,艾德華‧林涉嫌未經許可運輸國家秘密資訊,並未確實交代休假時行蹤,根據指控,他至少進行2次間諜活動,除此之外他還被還被控違反軍紀和通姦。

近年來中國積極蒐集美軍情報,艾德華‧林涉嫌洩漏電戰相關資訊顯得更是敏感。若瞭解如何蒐集這類訊號,便有助於研發反制或反反制對方的相關技術,使對手能設法對抗美國的監控,因此如何蒐集電子訊號一向是美軍嚴守的機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