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輸給人工智慧 李世乭:這是個人退敗,並非全人類

▲南韓棋王李世乭三度對決AlphaGo落敗,他表示,這只是個人的退敗,並不是全人類。(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棋王李世乭12日第三度對戰Google DeepMind AlphaGo,卻再次輸給AlphaGo,他說明從來沒有感受如此負擔、壓力感,但這只是個人的退敗,並不是全人類。人工智慧公司Deep Mind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表示,前方的路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希望大家持續關注。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李世乭向國內外媒體表示,雖然AlphaGo程式驚人,但在第一局和第二局中曾展現過弱點,但未能適應壓力,所以輸給AlphaGo。

人機對弈5番棋第3局對戰12日在首爾四季酒店進行,「人類代表」的李世乭與AlphaGo對弈5番棋第3局,最終持黑子的李世石以176手,仍輸給「人工智慧」AlphaGo。

《韓聯社》引述南韓圍棋界人士分析,這場對弈李世乭下出自己的棋風,在初步掌握指導權,儘管他持續猛攻,但都被AlphaGo的防守化解,最終還是成為AlphaGo的手下敗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