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發現「木乃伊」乾屍 維持死前「求救坐姿」

▲菲律賓南部海域發現木乃伊乾屍。(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59歲探險家巴若拉特(Manfred Fritz Bajorat)自2009年失蹤後下落不明,7年後卻在菲律賓南蘇里高省巴羅博鎮(Barobo in Surigao del Sur)附近海岸被發現,離奇的是,他的遺體已風乾成木乃伊,還保持著生前試著撥出電報的姿勢。

23歲的里瓦斯(Christopher Rivas)上周四(25日)與朋友在海岸上發現一艘白色破爛帆船,看起來像已經在海上漂流了好一段時間,好奇闖入意外發現一保持著坐姿的風乾「木乃伊」,在無線電前像是在發佈求救信號,警方調查後證實為失蹤探險家巴若拉特。

菲律賓警方目前無法確認巴若拉特的死因及死亡時間,但德國法醫貝內克博士(Dr. Mark Benecke)分析,從姿勢中可看出死亡時應該十分突然,再加上乾燥海風、高溫及空氣中的鹽分,都有利保存屍體不易腐爛。熟識的水手馬略卡 (Mallorca)也表示,巴若拉特是一名很有經驗的水手,不可能把船開進暴風雨中,遊艇的損壞應該是在他死後才發生。

巴若拉特於2008年與妻子離婚後便獨自浪跡天涯,自2009年後便再沒有人看過他,妻子也已於1年後罹癌去世。德國駐馬尼拉大使館目前與菲律賓當局合作,持續調查死因,並嘗試聯絡他的家人。

▼警方證實遺體為失蹤德國探險家巴若拉特。(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