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補選:泛民保住席次 本土派高票落敗

▲香港新界東補選、本土民主前線候選人梁天琦。(圖/翻攝自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新界東直選議席補選結果出爐,由公民黨參選人楊岳橋以16萬餘票當選,不僅令泛民主派保住議會否決權,也令泛民、建制與本土派呈現三足鼎立的局面。

根據了解,新界東補選為選出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辭職之後,從缺的席位;自28日早上起,沙田、將軍澳、大埔以及上水地區的94萬登記選民,可進行投票。

在三名候選人當中,公民黨的楊岳橋取得了16萬零880票,保住了湯家驊辭職之後該黨的席次。兩名對手、建制派民建聯的周浩鼎,以及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則分別獲得15萬零329票以及6萬6524票

分析指,本土派的梁天琦雖然僅獲得6萬餘票,位居第三,但得票率也超過15%,對北京當局無疑是一個警示,也是香港民眾在旺角之亂後,對於本土與抗爭的表態。周天琦本人在受訪時也聲稱,得票數也意味著人民並不會害怕政府,政府才應該害怕人民,無論如何打壓,人民都會抵抗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