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狂灑5827億 美國:中國的威脅比IS還大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指出,有鑑於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的挑戰;並且增強美國在歐洲的部署,美國將持續投入資金於先進武器的購買以及研發。

根據了解,美國2017年度的國防財政預算將於9日正式提出,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日前指出,美國國防的五大挑戰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北韓、伊朗以及「伊斯蘭國」;其中中國與俄羅斯對於美國的挑戰要比「伊斯蘭國」還要巨大。

報告也提到,這份國防預算將尋求5827億元的經費,除了側重高科技軍事武器的支出,以因應中國在南海的行動與軍事武器上的發展;對歐開支也從目前的7.89億美元,飆升至34億美元,以用來支援北約以及東歐的盟友,與俄國的勢力抗衡。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表示,近年來美國在太平洋活動的攻擊型核潛艇數量一直在增加,其靜音與長航程的優勢,不僅可以承擔多種偵察任務,且潛艇上的「戰斧」對陸攻擊巡航導彈,最大射程達1400公里,具有相當靈活的打擊範圍。目前美軍在太平洋方向部署的核潛艇數量,已經佔美軍總數一半,很顯然就是沖著中國而來。

在卡特透露國防預算後,有媒體直言,此舉根本是「冷戰重演」;而中國外交部則說,「中國大陸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一直以來都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去年更裁軍30萬,美國的說詞根本都是藉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