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訴遭強暴經歷 前IS性奴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曾經淪為伊斯蘭國性奴的庫德族女性穆拉德,被提名為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圖/翻攝自UN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於1日提名截止,包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及曾經淪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性奴的庫德族女子穆拉德(Nadia Murad),都在候選名單上。

據悉,穆拉德是由挪威國會議員里斯巴肯(Audun Lysbakken)提名,他說,希望能夠透過諾貝爾和平獎,喚醒世人對抗淪性暴力,因為它已經淪為了一項戰爭武器。

穆拉德在2014年8月遭綁架,並於3個月後成功逃離「伊斯蘭國」的魔掌之後,「較為幸運」的她,去年12月在聯合國闡述自己被聖戰士侵犯的悲慘遭遇,以及數以千計庫德族婦女的慘痛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