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讚馬戲團表演者 「你們締造美,幫助我們靠近神」

▲教宗方濟各看完精彩的馬戲團表演,衷心感謝他們的付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26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接見了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兩人談論了伊朗在中東地緣政治策略、打擊恐怖主義,以及宗教交談的角色;魯哈尼也會晤了梵蒂岡國務卿帕羅林樞機和國務院。此外,教宗27日也在公開接見活動中,問候中東的朝聖者,還稱讚當天的馬戲團表演家。

方濟各與魯哈尼在親切的會談中,提到「共同的精神價值」、雙方之間的良好關係、教會在伊朗的生活,以及聖座促進人性尊嚴與宗教自由的行動;此外,還談到核協議的締結與落實,表明伊朗應發揮其重要角色,與中東其它國家攜手合作解決問題、協助遏止恐怖主義的擴散和軍火貿易,化解衝突事件和敘利亞內戰。在這方面,雙方指出宗教交談的重要性,以及各宗教團體在促進修和、寬容與和平的責任。

▼教宗方濟各和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也在27日的公開接見活動中,問候以阿拉伯語為母語的朝聖者,特別是來自伊拉克和中東地區的朝聖者。教宗表示,面對苦難、面對祂子民的哀號、面對不義與迫害,天主不會默不作聲;祂必將採取行動,賜下祂的慈悲、救恩和援助。天主耐心對待罪人,引領他悔改。天主尋找迷失的人,叫他回頭,因為天主「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願上主降福你們,保護你們免於罪惡。

在公開接見活動結束後,教宗也問候了幾位馬戲團藝術家和工作者,並對他們的表演致謝,「你們是美的擁護者,你們締造美,而美對心靈大有裨益,它幫助我們靠近天主。可是,這美的演出背後需要付出多少時間來訓練啊!你們要繼續前進。謝謝!」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