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人連署也沒用!禁川普入境英國 下議院辯論沒結果

▲川普在去年加州穆斯林屠殺14人後,表示應禁止穆斯林入境,引發英人連署反擊;英國下議院18日就此進行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於加州發生,兩名穆斯林開槍殺死14人後,公開呼籲政府不應該讓穆斯林進入美國,而引發國際間的輿論;英國有將近60萬人連署,要求政府拒絕讓川普入境。英國下議院於18日就此進行辯論,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並沒有進行表決。

根據規定,若連署超過10萬人,下議院就應就議題進行辯論、表決;不過由於英國當局老早就聲稱,並不會拒絕川普入境,因此該次的辯論只具象徵意義,也並未進行投票。

該次辯論約有50名議員出席,進行時間約3個小時,保守黨與工黨的議員大多認為,美國是英國非常重要的友邦,而川普也有可能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若真的禁止他入境,不僅會傷及友情,甚至也會被視為是反美的行為;保守黨議員萊伊甚至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與中國大陸的領導人,犯下的罪刑比川普更嚴重,我們都歡迎他們來了,怎麼能拒絕川普?」

不過也有不少議員反對讓川普入境,這些議員大多為蘇格蘭民族黨的黨員,該黨議員阿罕謝科赫(Tasmina Ahmed-Sheikh)就指出,川普在加州穆斯林屠殺14人的事件發生後,所做出的言論,完全不符合英國當地宗教和諧的原則,因此應禁止入境。

▼影片來源自The Telegraph,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