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北極雪地灑熱茶 冰晶瞬變「冰雪彩虹」

▲加拿大攝影師Michael Davies利用一杯熱茶創造出夢幻奇景!(圖/翻攝自Michael Davies的flickr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攝影師戴維斯(Michael Davies)請朋友馬庫斯(Markus)幫忙,在零下40度的北極雪地上灑杯熱茶,他便瞬間拍下了這一組難得的「冰雪彩虹」景致。

已從業攝影師行業長達15年的戴維斯,平常以拍攝地理、自然景色為主,拍攝當天他邀請居住在距離北極圈20公里的好友馬庫斯,於下午1點時一同上山拍攝,因為他知道這個時刻的冰山會在夕陽的映照下變成一片粉紅。當茶灑出的那刻,茶水碰到零下40度的低溫瞬間凝結成冰晶,隨著太陽光的折射,形成了絕美的奇景。

戴維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要完成這張照片絕不只是準備幾杯熱茶這麼簡單,事前除了在腦海中先架構好構圖,拍攝時也要仔細關注氣溫與風力狀況,連夕陽的位置也有著縝密的計算,再無懼風雪開了45分鐘的車抵達極地高山,儘管是一個艱難的任務,最後能呈現出符合自己期望的作品,一切也就都值得了。

▼北極的白雪在陽光的映襯下,會形成夢幻粉紅景致。(圖/翻攝自Michael Davies的flick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