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3年首度選出「伊拉克小姐」 收到IS綁票威脅電話

▲新出爐的「伊拉克小姐」收到IS恐嚇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43年,伊拉克19日在首都巴格達舉辦首場國際認可的選美大賽,由來自吉爾庫克市(Kirkuk)的20歲庫德族女子榭瑪(Shaymaa Qasim)摘下后冠,成為自1972年後新出爐的「伊拉克小姐」,近日卻傳出她收到威脅要她加入「伊斯蘭國(IS)」的恐嚇電話。

伊拉克近來年雖然不時都有選美比賽,但在賽規及規模上都不受國際認可,本屆是43年來首次符合國際標準,得勝者能夠以「伊拉克小姐」的名銜參加環球小姐大賽。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選美是為宣揚伊拉克文明,讓大家知道即使戰火摧殘,我們仍然是有準則的在重建著國家。

當選的「伊拉克小姐」榭瑪,發表得獎感言時也感性表示,「未來最大的使命是要世人證明,伊拉克即使面對恐怖主義與暴力,仍是瑰麗及文化之國。」然而此番美意卻引來了極端份子的注意,當地傳媒報導,「伊拉克小姐」當選後收到電話恐嚇,威脅她如不加入IS,就會把她綁走,但榭瑪卻勇敢回應,「我要證明伊拉克女人有社會存在價值,擁有與男性同等的權利,我沒有任何恐懼,因為我做的事沒錯。」

▼伊拉克舉辦選美活動向世人傳遞正面力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