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風雲人物前八強 赫見IS組織首腦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名單出爐,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首腦也在列。(圖/翻攝自TI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一如往年慣例,根據新聞的力度與影響度,選出年度風雲人物。包括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俄國總理普丁、以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首腦,都出現在最終入選名單中。

據悉,該名單並不分好壞,純粹就一年中對新聞的影響做評選準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因著多起恐攻與影片,不僅引起世人關注,更大舉攻佔新聞版面;曾經在奧運中破紀錄、現經常出現在美國實境秀的運動員詹納(Bruce Jenner),因著變性成女兒身,並改名為凱特琳(Caitlyn Jenner),也出現在名單當中。

政界方面,在歐洲難民問題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烏克蘭危機以及與俄土衝突,有著強硬姿態的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以及今年中旬與歐美國家,簽訂核子協議的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皆榜上有名。

除此之外,商界方面則有褒貶不一的優步(Uber)公司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而美國的人權運動團體「黑人的命也重要」(Black Lives Matter),因積極倡議種族平等,希望黑人在法律上能夠與其他種族一樣獲得平等對待而入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