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拍「女炸彈客」男友多 家人:她根本沒看過可蘭經

▲艾布朗肯交遊廣闊,被形容為「派對動物」。(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恐怖攻擊發生至今已過近一周,越來越多恐怖分子被警方逮捕,不少恐怖份子的身分也被揭露;一名26歲的女炸彈客艾布朗肯在警方攻堅時假裝人質高喊「救我!」,並引爆裝置自爆。事後媒體查出她的身分,發現她平時愛自拍、喝酒、吸菸、男友一大票,但她的家人卻說,「她從沒讀過《可蘭經》。」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艾布朗肯(Hasna Aitboulahcen)是歐洲歷史上第一位女炸彈客,而且非常頑強,她在面對警方攻堅時不只絲毫不緊張,還大喊「救救我!救救我!」試圖偽裝成人質,引誘警方靠近後再啟動自爆裝置同歸於盡,幸好當時警方非常機警,不為所動,並大聲質問她,「妳的朋友在哪?」雖然她不斷說那些人不是她的朋友,但卻不敢走出屋外,矛盾的行為更讓警方起疑,無可奈何的她,最後在屋內引爆身上的炸彈,強大的爆炸威力不只把房子炸爛,她的殘肢也飛出屋外,四散在路邊,甚至還有一節脊椎噴到警車上。

艾布朗肯死亡後,身分也隨即被公布,她的家人也提供了許多資訊,她哥哥表示,艾布朗肯以前對宗教毫無興趣,連《可蘭經》都沒讀過,甚至還是一個月前才開始穿著穆斯林的傳統服飾,「她平時愛打扮、愛化妝、愛喝酒、愛抽菸、交遊廣闊,男朋友一大票,而且很喜歡自拍,說她是『派對動物』一點也不為過。」

她的哥哥還說,艾布朗肯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對研讀宗教一點興趣也沒有,只對手機有興趣,整天不是看臉書,就是在用通訊軟體跟人聊天,「自從她加入伊斯蘭國(ISIS)後想法就變得很激進,我勸過她停止這一切,但她根本聽不進去,還說我不是她爸,也不是她丈夫,憑甚麼管她,所以我只能離她越遠越好。」

▼艾布朗肯從前對宗教一點興趣也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