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齊藤和義乘風找音樂感動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齊藤和義的音樂很本質!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齊藤和義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推薦期間:2015/11/11-2015/11/17

因”家政婦女王”主題曲走紅的創作歌手齊藤和義,經歷代表性20週年後,仍不斷醞釀新的音樂創作靈感,儘管發片量趨緩,但作品依舊呈現高質量。近日齊藤和義推出了”風の果てまで”,回歸音樂的原點,並重新審視音樂態度。

▲齊藤和義/風の果てまで (圖/翻攝自網路)

專輯”風の果てまで”多以吉他彈奏的搖滾樂為主要風格,曲調變化多端,還挑戰過去未曾嘗試的元素,展現返璞歸真的訴求與音樂玩心;歌詞涉略題材廣泛,除了批判還涵蓋女性觀點、愛情、自身生活等主題;此外,齊藤和義為了這張作品,首度前往海外錄音,世界觀更為廣闊。

▲收錄單曲:齊藤和義 “攻めていこーぜ!/傷口” (圖/翻攝自網路)

第一首歌”あこがれ”呈現輕快搖滾,揭開作品序幕,描述多傾聽內心的重要性;”さよならキャディラック”節奏也很輕盈,副歌部分朗朗上口;日劇”婚活刑事”主題曲”傷口”以女性視角描繪愛情,勉勵人們忘卻過去的傷痕,勇往直前邁向下一段戀情;搭配廣告曲的”攻めていこーぜ!”也是充滿女性觀點,為每天奮鬥的女性加油;”アバリヤーリヤ”將搖滾樂與中東風情元素融合,十分獨特;”夢の果てまで”走70-80年代懷舊風格,感嘆時光快速流逝;”Cinderella”以”仙履奇緣”為基礎,描述自身理想的女性,並充滿童話氛圍是專輯中相當自信的新視角;”時が経てば”則走民謠式搖滾風,以敘事手法諷刺社會,卻不忘鼓勵人們;爽朗的”Endless”用永無止境夢想比喻天長地久的愛情,為專輯輕快收尾。

攻めていこーぜ! 音樂錄影帶

整體而言”風の果てまで”曲風輕快變化度高,比起過去的作品還更貼近日常生活,這就是齊藤和義出道至今仍受忠實樂迷喜愛的原因。

專輯全曲試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