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這算性侵嗎? BBC新節目談青少年性行為惹爭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性侵適不適合上節目討論?英國廣播公司(BBC)旗下頻道最近推出新節目,描述青少年開派對或狂歡等過程,討論在那種狀況下,男女之間發生的性行為算不算性侵,並詢問不同青少年的意見。節目播出後引來衛道人士批評,認為此舉會讓青少年對「合意性行為」產生誤解,造成更多男女問題。

名為《Is This Rape? Sex on Trial》(暫譯:這算性侵嗎?性行為審判)的節目在BBC旗下頻道播出,影片中共有三個不同的戲碼,內容都是關於少男少女間因不同的接觸方式而發生性行為(例如派對上喝多了),最後找來20多位18到16歲左右的青少年男女,在看完影片後,由主持人提問「男主角是否犯下性侵罪?」,暢談自己看法。

其中一個片段裡,男女主角是曾經交往過,現在處於分手狀態,雙方在派對上偶然相遇,兩人都喝多了,在酒精催化下,男主角要求女方進行口交,過程中女方沒有明確反抗或出言拒絕,很難判斷到底是因酒精還是清醒狀態下做的決定。除了找來測試的青少年可以現場討論投票外,節目同時也開放觀眾在家投票,票數會即時呈現在螢幕上。

在所謂的「審判」過程中,大多數青少年都認為那是性侵,但討論過程中可發現,無論男或女,都有正反面意見。有男生表示「這絕對是性侵,因為對方沒有同意」;但接著另一人則說「她也沒有拒絕啊,而且還配合?」有少女就表示:「影片中女主角沒有出言拒絕,如果是我,我會說不!」爭議的焦點成為有否明確表示拒絕或同意,反過來想,不表態到底是拒絕或同意?也引發更多討論。

大膽的嘗試引來關注,同時也引起社會上不少批評,認為性侵這般私密的事情,不應該放上電視台這種公眾平台討論;另一派則認為,這樣的節目討論,可能讓青少年對性侵與否的認知更模糊,誤解「合意性行為」的意義;也有人站在受害者立場指出,節目內容會讓現實世界的性侵被害者心生畏懼,害怕承受輿論的壓力,反而不敢去揭發惡狼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