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巡航後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訪南韓&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於31日出發至南韓和中國大陸,進行為期6日的參訪行程。這將是他就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後,也是美軍日前巡行南海以後,首度正式訪問中國。

哈里斯在29日(當地時間)離開夏威夷前往南韓,他將視察駐韓美軍,並與美國國防部長艾希頓•卡特(Ashton B. Carter)、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二世(Joseph F. Dunford Jr.),以及駐韓美軍司令柯蒂斯•斯卡帕洛蒂(Curtis Michael Scaparrotti),共同出席在首爾舉行的2015軍事委員會議(MCM)和美韓安全諮詢會議(SCM)。

根據夏威夷太平洋指揮部(PACOM)發言人伊斯特本(Maj. Dave Eastburn)表示,哈里斯將於11月2日從南韓轉至出訪中國北京訪問,預計將會晤美國駐中大使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並在接下來的3天內參訪解放軍的軍事設施。

59歲的哈里斯是美日混血兒。父親是美國海軍軍士長,母親是日本人,他出生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他曾在美國海軍學院、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及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和英國牛津大學學習,主修東亞地區安全,被視為「東亞通」。他先後參加過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及伊拉克戰爭等,因戰功卓著而榮獲多枚勛章。於2014年接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