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出借」的榮耀 凱特王妃二戴Papyrus王冠亮相

▲凱特王妃配戴王冠出席國宴。(圖/翻攝自gospelhera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一向是媒體追逐的焦點,自從她與威廉王子大婚以來,她的個人魅力數度讓她獨自佔據新聞版面。前幾日英國王室招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活動上,凱特的身影再度躍上媒體焦點,特別是21日晚間她在出席招待習近平的晚宴時配戴了「Papyrus王冠」,帶來的驚艷和討論更勝早前引發話題的王室金馬車。

▲象徵英國王室權力的「金馬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凱特配戴的Papyrus王冠並非她名下所有,而是王室財產,這是她第二次配戴它亮相。此王冠堪稱是皇室女性出席重要場合的必備首飾,它的第一次出現是在英國王太后伊麗莎白的結婚照上,據傳聞當時它是被珠寶商Garrard從鑽石吊墜珍珠項鍊改造成王冠;之後它被贈予給瑪格麗特公主,也就是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妹妹。

瑪格麗特公主是與王冠合照留存最多的王室成員,可以說是最鍾愛此王冠的王室女性。

王冠在20世紀以後逐漸減少亮相,直到2013年凱特陪同威廉王子出席公開活動,王冠才又重現於世人面前。而最近的一次,就是21日晚間的英國國宴上。這頂「借來」的王冠,再度彰顯了它作為好幾代王室象徵物無與倫比的魅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